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慧带队调研指导眉山法院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09:48:44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5日至16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慧一行到眉山两级法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宣传文化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陪同调研。

  

  仁寿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009425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094304_副本.jpg

  

  15日,谢慧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仁寿县法院视高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警务指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党建文化室运行情况,听取关于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示范法院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谢慧指出,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八项工程”;要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更好融合;要持之以恒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做到严管与厚爱兼具;要持之以恒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做大做强具有法院特征、本地特色的文化品牌。

  

  青神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00943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094315_副本.jpg

  

  16日上午,在青神县法院,谢慧一行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六专四室”、调解室以及白果法庭,详细了解“青廉机关”、“竹文化”、队伍建设等工作,围绕年龄结构断层、聘用人员保障等问题进行交流。谢慧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用好青工委等载体,提升干警素能;要谋划长远、合理配置、优化团队;要深入挖掘辖区文化,推动法院文化建设提档升级。

  

  彭山区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0094320_副本.jpg

  

  16日下午,谢慧一行来到彭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该院“一厅三长廊”法治文化建设和党建、廉政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介绍。谢慧对彭山区法院充分结合法院自身条件建设法治文化宣传阵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法院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由实质化向优质化提升。

  

  眉山中院

  

微信图片_20230220094325_副本.jpg

  

  在眉山中院工作汇报会上,付宝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6个方面汇报了眉山两级法院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的思路。

  

  谢慧对眉山中院近年来的工作和班子下步工作打算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培优政治能力,助推政治建设优质化、思想观念现代化;要紧扣时代需要,优化选育管用,助推干部队伍优质化、工作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系统谋划,深化司法改革,助推司法供给优质化、工作体系现代化;要突出正面宣传,培塑精神内核,助推文化引领优质化、法院文化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30220094329_副本.jpg

  

  随后,谢慧同来自两级法院的20余名干警代表亲切座谈,深入了解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聘用人员等各类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热情、耐心回应了干警关切问题。

  

  省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培训处、宣传教育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眉山中院、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仁寿县委、青神县委、彭山区委有关领导同志等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