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洪雅公安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1 11:35: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0日,洪雅公安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林,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毛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11132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1113300_副本.jpg


  会前,县公安局党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会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文件精神。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采取深入分管联系部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李志敏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志敏代表县公安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发言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摆分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乐于接受批评,整改建议有的放矢,会议氛围浓厚,检视剖析深刻,措施有力,达到了团结奋进、推动发展的目的。

  

  莅会领导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一致认为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组织严密规范,班子成员剖析批评较真碰硬,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

  

  就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进一步做好公安工作,刘长林要求,一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忠诚本色。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有力的领导把全警团结在一起,带出钢班子,建好铁队伍。二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上级公安机关重大安排部署,以“新篇”行动为载体,全力打击各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将平安建设推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始终聚焦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切实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洪雅“一县一区”建设贡献洪雅公安力量。四要始终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前行力量。县公安局党委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强支部”创建为抓手,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推动洪雅公安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强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障,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五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县公安局党委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持续正风肃纪、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李志敏就县公安局党委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李志敏表示,县公安局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以问题整改推动洪雅公安高质量发展,永葆忠诚底色,在政治建警中当好排头兵。强化履职担当,在业务推进中实现新突破。坚持严管厚爱,在队伍管理中展现新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振奋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向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公安局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