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2023年这么干!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17:14: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2日,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新区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先伟作批示,对做好新区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224171251.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区政法系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平安新区、法治新区建设,为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政法委统筹公安机关专业力量与群防群治力量专群联动的平安巡防工作得到市上通报表扬;公安分局圈层防控模式作为全省圈层防控建设标杆,成功经验在全省推广。2023年新区政法系统要以实干实绩彰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推动新区政法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224171255.png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政法工作的首要职责,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网络领域安全风险防范,防止发生负面舆情。二是切实把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作为维护稳定的重点方向,要深入开展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行动,在专班推进、清单管理、工作保障、社会参与等方面,打好“补丁”、升级办法,固化成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切实把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作为共治善治的长期任务,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机制,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在基层一线。四是切实把锻造更高标准政法铁军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抓手,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组织开展政法系统“业务标兵”评选,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复杂斗争能力、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以更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阳涛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司法局局长李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各街道(镇)政法委员、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共64人参加会议。

  

  (赵心睿)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