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带队调研指导东坡法院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27:54 】 【 来源:东坡法眼

  3月15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一行到东坡法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基层治理、人民法庭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卫东,东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锋陪同调研。

  

17092557erlr.jpg

  

  付宝院长一行先后前往太和镇永丰村、万胜人民法庭调研。

  

  在太和镇永丰村,付宝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永丰村人居环境、特色产业等情况,听取了司法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介绍,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法官联络站实质化运行、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17092358.jpg

  

  在万胜人民法庭,付宝院长一行仔细查看了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听取了法庭庭长对法庭人员结构、基础建设、案件审理等情况的相关汇报。


  随后的座谈会上,刘锋院长汇报了东坡法院总体建设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之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付宝院长对东坡法院一系列创新举措及近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尤其注重法庭调解与法治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法庭贴近基层优势,积极组织巡回审判、开展法治宣讲课,夯实群众法治意识墙。要推进诉源治理落地。重点突出调解中心专业化和市场化两个方向,提升调解实效。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制度保障和资金支持,打造诉源治理新模式。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底座”,力求做到“诉求快处理、问题可解决、隐患能消除、管理全覆盖、服务零距离”,推动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要潜心打造文化品牌。深入挖掘眉山法治文化、眉山两级法院文化内核,提炼具有眉山独有特色的法治品牌,发挥其凝聚力和扩散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执行工作。执行工作以实战化为目标,加强执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配置办案力量,提升执行工作效率。要因地施策构建园区法庭、专业化法庭。结合辖区实际,推进不同区域人民法庭的建设。推动建立天府粮仓司法保护示范基地,确保改革步伐快、有成效。要加快法院基础建设。立足新时代新任务,学习借鉴其他法院先进经验做法,结合眉山实际,加快法院建设进程;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锋院长表示,东坡法院将深刻理解、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推进“六个优质化”为抓手,以“12345”法院工作现代化为目标,提振精神、找准方位、勇毅前行,加速完成东坡法院转型升级,奋力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