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庭审观摩零距离,以案释法促提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4 09:51:41 】 【 来源:眉山司法

  为进一步明确集体土地征收环节政府履职要求,加强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理解适用,提升业务人员的应诉能力和水平。3月20日下午,眉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庭审观摩暨业务培训。市县两级从事复议应诉、土地征收工作的50余名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4094906.jpg

  

  2小时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就补偿安置职责、补偿安置数额、安置对象及适用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焦点问题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辩论。主审法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询问。观摩人员紧跟法官审判思路,在学习应诉答辩技巧的同时,充分了解集体土地征收工作关键点、侧重点、风险点。

  

  征地补偿安置工作事关被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本次庭审观摩,行政机关人员充分认识到依法履职、规范执法的重要性,以案自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规范集体土地征收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应诉能力。

  

  (眉山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供稿)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