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仁寿县公安局奏“暖警三部曲” 谱政治工作新篇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2 10:06:4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今年来,仁寿县公安局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谱奏“暖警三部曲”,助推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1684577331576.jpg


1684577345710.jpg


  谱干事创业赞歌,奏响砺警曲

  

  选育管用夯实力。建立健全后备人才库,做到后备人才年龄、特长、专业等底数清、情况明;分两批次调整选配优秀中层干部79名,为助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轮岗交流促活力。按照专业对口、以能定岗、合理调配工作要求,采取机关轮换基层、基层交叉互换等多种方式,对49名同志进行轮岗交流,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充分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活力。典型选树增动力。建立先进典型后备库,争取上级表彰奖励,截至目前31名个人、18个集体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奖励。高珂同志被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表扬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黄俊铭同志被表彰为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李勇、李敏莉、胡向松等同志被省厅表彰表扬,普宁派出所被省厅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局推荐省级“最强支部”2个、市级“最强支部”3个,选树“每月之星”、廉政先锋、仁寿榜样、仁寿杰出青年等一批先进典型。教育训练提战力。组织全警开展第一季度民警个人能力练兵、测试;举办一线警组最小作战单元指挥员培训班,对各类警情复盘讲评,各一线警种指挥员课堂集中练兵,训后及时在基层传递教学。

  

1684577382885.jpg


  谱文化警营欢歌,奏响育警曲

  

  阅读分享为思想充电。举办读书分享会,老中青三代民警围绕工作实际,推荐文章书籍,分享阅读感悟,让书香浸润警营、滋养情操。

  

  体育赛事为练兵提能。通过党委搭台、群团发动、全警参与的形式吸纳551名民辅警组建足球、篮球、台球、跑步、瑜伽、摄影等兴趣小组,各小组积极组织各类竞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相继组织开展“新篇杯”篮球赛,“新征程”杯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比赛,增强了体魄、凝聚了警心。

  

  艺术熏陶为队伍塑形。由县局54名有琴棋书画等特长的民辅警筹建而成的“警官艺术团”成立并获局党委授牌;艺术团编排的器乐舞蹈“战鼓·警魂”在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汇演上首秀即压轴,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1684577402962.jpg


  谱从优待警暖歌,奏响爱警曲

  

  爱警政策细致用心。用足用活政策规定,对符合乡镇补贴的240余人进行了薪资调整;为民辅警购买意外保险,办理医保、社保各项业务67件。

  

  荣誉引领深入警心。深入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荣誉仪式规范(试行)》,为退休民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并根据退休民警从警年限定制颁发纪念章、从警纪念牌,形成崇尚荣誉、追求荣誉、捍卫荣誉的良好氛围。

  

  纾困解忧走深润心。全面摸排掌握民辅警生活、住房等困难,打造“外地民警之家”,走访慰问生病民辅警23人,切实解决民辅警后顾之忧,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的第一选择。

  

  健康服务暖警舒心。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基层公安民辅警心理健康服务,仁寿县公安局分批次、分警种、分片区开展送心理服务到基层活动,引导民辅警增强自我心理调适和压力舒缓能力,确保队伍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积极的心态、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

  

  (供稿:仁寿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