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第二届四川省法律援助高端论坛开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23 09:47: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第二届四川省法律援助高端论坛开幕

  

健全监管机制 提升法律援助质量

  

  11月22日,第二届四川省法律援助高端论坛在宜宾开幕。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王强分析了法律援助制度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矛盾问题,并表示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法律援助正确方向;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和公信力;要加强统筹指导协调,完善法律援助工作体系。

  

  刘晓卫在致辞中全面展示了宜宾市近年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情况、获得的荣誉、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表示,要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为抓手,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专业能力,不断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法律援助事项中感受更多温暖、收获更多红利,为全省法律援助工作贡献更多“宜宾力量”。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介绍了宜宾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成效、开展法律援助理论研究和法律援助实践情况,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为法律援助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了解到,为期两天的法律援助论坛将分为“制度与理论创新”“农民工法律援助”“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特殊人群法律援助”“刑事法律援助”5大模块进行理论研讨,将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主任吴宏耀作主旨演讲,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作交流发言,并将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宣讲学习、参观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等。

  

  (李玲 雷颖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丹)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