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丹棱县法律援助中心快速受理一宗外省籍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2 11:10: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20日上午,丹棱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一起求助信息,通过农民工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快速受理了一宗外省籍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

  

微信图片_20230322110828_副本.jpg


  据悉,邓某某等七人分别来自湖北、福建、浙江、河南、广东等地,七人于2021年受丹棱县某劳务公司指派,到什邡市某工地务工,工程结束后,该公司尚欠邓某某等七名务工人员工资共计11余万元。迫于生活压力,邓某某等其中五人不远千里,从各自户籍所在地出发,跨省维权。抵达丹棱县后多次联系对方追索劳动报酬无果,加上人生地不熟,便来到丹棱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丹棱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启动快办机制,详细登记来人信息,安抚情绪。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证明,现场为邓某某等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指派律师立即介入协助当事人依法维权。邓某某等五名当事人对丹棱县法律援助中心“容缺受理”机制和快速办理的工作流程及服务态度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感激。

  

  (毛锐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