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坡法院探索保全新机制 满足人民新需求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06 09:58: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积极探索司法服务新方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眉山市东坡法院进一步整合并优化现有的审判资源,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财产保全服务窗口”,对财产保全类案件进行集中办理,有效助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加速。

  

16517449277787png1651744927.png


  “一站式财产保全服务窗口”提供财产保全服务,包括诉前财产保全、仲裁中财产保全、诉讼中财产保全、变更及解除财产保全等司法服务,并设有服务指引、申请书模板、担保书参考样本等,让财产保全申请人一目了然,在一个窗口即可以完成所有财产保全事项。仅2022年4月,受理且办理完毕各类财产保全申请110件。

  

16517449385706png1651744938.png


  “一站式财产保全服务窗口”把财产保全工作从审判业务部门分离出来,不仅确保了法官集中精力专注审判,大大提高了审判案件质量和审判效率;通过实施财产保全,及时有效的预防债务人转移、隐匿财产,方便人民群众办理财产保全事项,有利于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集中办理统一审查尺度,保护了债务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促进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刘晋军)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