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洪雅法院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5:29: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增强法院干警、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近日,眉山市洪雅法院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

  

16522505612919png1652250561.png


  一是院党组带头学。院党组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专项学习,党组书记、院长白晟对出台背景、相关条文、六大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强调全院要立足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将《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经济稳定,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法严惩黑恶犯罪,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内涵精髓,坚决抵制有组织犯罪。

  

  二是全院干警集中学。各部门积极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由部门负责人对条文进行剖析,使干警深刻理解法条实质、准确把握要点、提高辨别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提高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带动群众一起学。为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扫黑除恶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洪雅法院通过诉讼服务大厅及三个基层法庭的LED屏幕、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斗争意识和防范意识。

  

  洪雅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到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积极营造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良好氛围,持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张情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