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曝光惩戒失信名单 70名被执行人履行204.2万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5:57:24 】 【 来源:眉山日报

  “余警官,我马上还钱,可以把曝光的信息删除了吗?”近日,眉山市洪雅县人民法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上发布了33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迫于社会舆论压力,一改之前抗拒、躲避执行的态度,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

  

  近年来,洪雅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每年定期开展“失信大曝光”专项执行行动,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使拒执行为难以遁形。利用法院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及网络新媒体等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个人信息和案件情况;联合洪雅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在被执行人住所地人流聚集处由网格员协助张贴失信公告,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联合当地媒体,通过报纸专版发布、电视台滚动播放等形式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通过以上措施,失信曝光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迅速扩大,仅抖音阅览量累计100余万人次,给失信被执行人造成了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70名被执行人迫于失信惩戒履行204.2万元。

  

  “今后,洪雅县法院将继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联合惩戒的高压态势,定期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断创新曝光模式渠道,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确保失信大曝光活动取得实效。”洪雅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张情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