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在线调解抓时机 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08 10:15:03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万胜法庭成功调解4起不同类型案件,当事人均当场拿到调解书,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其中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当事人因工作原因无法到庭,承办法官利用返回法院的在途时间开展在线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一致。

  

  被告王某某曾向原告王某借款2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拒不归还,原告诉至法院。万胜法庭承办法官积极开展调解,被告多次向法官承诺会在5月6日开庭前归还借款,但临近开庭,被告仍借故拖延。从基层法庭返回东坡法院途中,承办法官再次拨通被告电话,通过案例释法以情说理,被告明白了自身应该依法履行的义务,并同意在一个月内归还借款,随即法官利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成功调解该案。

  

  自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来,万胜法庭立足审判职能,坚持走群众路线,重视群众诉求,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有效化解。

  

  (张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