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锋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10:43:55 】 【 来源:东坡法眼

  6月25日下午,眉山市东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锋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640.png


  刘锋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亲临眉山,亲临东坡,是眉山和东坡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眉山干部群众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必将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四川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谋划了未来五年治蜀兴川宏伟蓝图,主题鲜明,主线明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要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640-1.png


  刘锋院长强调,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守好主责主业。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梳理审判执行工作、人民法庭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东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三要传承“士大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三苏祠时,反复提到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苏轼这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传统士大夫优秀品格有着重要的当代价值,作为一名人民法官,要将“士大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