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助推成德眉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我省四地五家法院开展协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2 17:08: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8日,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法院、德阳市旌阳区法院、眉山市东坡区法院、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共同签署《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并召开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推动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带、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发展”的具体要求。

  

  《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共14条,包括营商环境共建、突出问题共治、优势资源共享等三部分。在营商环境共建方面,协议明确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产业建圈强链落实落地,推进金融领域诉源治理做深做实,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突出问题共治方面,协议明确要深化诉讼事务委托互助,推进跨区域立案服务对接工作机制,建立跨区域重大案件审理协作机制,建立跨区域案件共同研商机制,强化执行工作联动。在优势资源共享方面,协议明确要共推智慧法院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训,增强司法研究协作,强化信息宣传交流,突出党建队建引领。

  

  会上,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深化了司法协作交流,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地五家法院要紧扣“新”和“实”,精准把握高质量协作的需求,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共建,深入开展司法协作;要聚焦“跨”和“同”,打造都市圈协作高地,建成跨区一体化、司法协作高地;要围绕“常”和“广”,助推文化协作的新发展。

  

  四地五家法院院长分别就司法服务保障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了主题发言。院长们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完善联席会议机制、议事协调机制等各项司法协助保障措施,积极深化司法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切实推进司法协作取得新成果,为四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开创新局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