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坡区人民法院执行立案窗口正式运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4 09:46:53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畅通法院与当事人的沟通渠道,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执行立案窗口于近日正式运行。

  

640.png


  该窗口由东坡区法院立案庭与执行局共同组成相互配合,统一集约引导群众办理执行类案件立案及相关事务,进一步践行新时代司法为民宗旨。

  

  专设执行立案窗口  引导文书填报

  

  立案庭专设独立执行窗口,安排专职人员开展执行立案工作。窗口设立执行立案宣传专栏和引导台,介绍执行立案准备材料和填报方式,引导申请执行人填写材料,填完后再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立案操作。

  

  执行立案工作人员负责送达《执行权利义务告知书》《财产线索提交告知书》《当事人银行结算账户确认书》《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及辅拍机构选择确认书》《当事人送达地址及送达方式确认书》等各类执行法律事务文书、引导申请人精准填报个人银行账户、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及身份信息等内容。

  

640-1.png

  

  返聘执行老将指导  提升办事效率

  

  窗口人员会引导申请人填写《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初次接待笔录》,“一站式”助力当事人梳理线索,总结信息,提升“查人找物”效率。

  

  为推进执行立案窗口工作顺利开展,东坡法院特将退休老执行员王朝学返聘回立案庭专门负责执行立案及接待工作。王朝学经验丰富、耐心负责,多年奋斗在执行一线的他,对执行工作更是十分熟悉。在他的参与下,东坡法院执行立案窗口的运作更加贴近民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窗口的设立体现了便民化、效率化,是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的具体实践。下一步,东坡法院将逐步完善执行立案窗口的业务功能,进一步强化案件源头管理,更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推动执行工作统一、规范、高效运行。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