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织密养老反诈“宣传网”东坡法院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4:15:23 】 【 来源:东坡法眼

微信图片_20220811140644.jpg


  为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8月10日上午,眉山市东坡法院前往明星路社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1140650.jpg


  活动现场,东坡法院刑事审判庭三级法官谢雪及法院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典型案件释法等方式,向老年人们详细讲解了当前多种养老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帮助未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老年人完成下载、注册;同时,提醒老年人们高度警惕“投资养老”“老年人保健品”“谎称代办社保”“免费旅游”“冒充亲朋好友”“冒充公检法人员”“中奖”等骗局,若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沟通,并积极举报,以免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20811140713.jpg


  “我上次就是因为想出去旅游,掉进陷阱了,骗了我几千元钱。你们宣传这个太有用了,就该多多宣传这些知识,然后严惩这些违法犯罪的人。”“对于我们老人来说,有的骗子真的防不胜防,我多拿几张宣传单,回去给我的老朋友们普及……”老年人们纷纷表示,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十分有必要。

  

微信图片_20220811140720.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50人次,进一步加大了社会宣传精准度,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群众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对相关防骗知识的“知晓率”,有力营造全民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东坡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