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执行发力 扣押车辆兑现案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31 10:32:22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7_attpic_brief.jpg

申请执行人送来锦旗

  

  “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钱,非常感谢!”近日,一名申请执行人走进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法院,将精心准备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廖藜励手中。“一心为民 清正廉洁”,锦旗上的金色大字表达了群众对该法院高效执行的真诚谢意。

  

  一起追偿权纠纷,经法院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张某、吕某于2021年12月30日前支付代偿款18万元,但被告未按期履行。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与其电话沟通,但是张某采取各种手段拖延企图“赖账”。

  

  今年6月27日下午,申请执行人致电反映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汽车停靠所在位置,执行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确认车辆后随即联系被执行人,通知其过来配合扣押,但被执行人声称与申请执行人已协商好,且本人在外地无法赶回处理。后经执行法官致电申请执行人核实,确认其说谎,遂勒令其立即赶赴现场配合法院完成扣押手续,否则法院将让拖车公司将车拖走,且产生的费用由被执行人自行负担。眼见糊弄不成,被执行人只好赶赴现场。车辆扣押后,执行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拍卖程序,随即进行网络询价。眼见车辆即将被拍卖,被执行人顿时慌了神。最后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付清了全部案款。

  

  (莫秀娟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