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线上开庭 智慧“战疫”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7:33:39 】 【 来源:仁寿县法院

  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法院民一庭在线调解一起挂靠经营合同纠纷,积极回应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尽最大努力将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当事人减轻诉累、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915173114.jpg

  

  2019年4月28日,被告覃某与原告某汽车运输公司签订营运车辆服务协议,约定被告将车辆挂靠在原告名下,自主经营,独立核算。2022年4月,被告覃某挂靠的车辆商业保险和运输证均已到期,原告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催促被告前来办理相关手续,被告因各种原因未按期办理。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其支付违约金。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身处两地,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通过网络庭审平台进行在线庭审。在庭审中,原告认为被告未按合同约定履行合同义务构成违约。被告则认为自己居住在外地,因各种原因无法前往办理相关手续,与原告方多次沟通,要求延期办理,但原告公司未同意,自己不存在违约行为,不同意支付违约金。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初次调解并未成功,庭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双方电话沟通解释相关法律规定,经过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为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风险,仁寿县法院大力推行网上全流程办案,实现网上立案、保全、送达、庭审等,极大方便了当事人。下一步仁寿县法院将进一步采取新的举措,全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