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东坡法院:延伸法律“触角” 永寿法庭提质解困在路上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9 09:46: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东坡法院永寿法庭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在受理案件、查证事实时,将“法律触角”延伸至与案件事实高度相关的各个现场,用公平正义切实化解当事人燃眉之急。2022年至今,永寿法庭已办结案件近400件。

  

微信图片_20221209094237_副本.jpg


  “休庭,看现场”,话毕,法官随即敲响法槌。一起装修合同纠纷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对合同的真实性、有效性没有争议,但对装修过程中涉及的增加工程量及单价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因被告也不愿意就此申请专业鉴定,原告便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清单,为确认该清单内每一项内容的真实性,法官决定亲自到现场逐一核实。

  

  到现场后,法官有了新的发现——案涉装修项目已经转让于第三方(案外人),也就是这一线索推动案件办理进入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21209094245_副本.jpg


  在一起相邻权纠纷中,双方当事人就房屋使用相邻部分作了交换协议,因一方未完全遵守该约定导致双方闹上法庭。“法官,你看,这是我们房子,这是之前划的线。”为了确定图纸上记载描绘的布局及面积,法官带着原被告一起到现场核对。

  

  “百姓的事就是最大的事,作为法官我们理应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在一些案件中,只有亲至现场才能真正做好司法服务。”覃建伟法官如是说。

  

  下一步,东坡法院将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立足审判工作实际,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为群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也将为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添砖加瓦。

  

  (徐小雨 曹澜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