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新年“亮剑”护民生 仁寿法院2天拘传21人拘留10人执行到位161万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5:31: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新年伊始,仁寿县法院开展“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1月9、10日,集中执行了一批涉农民工工资等民生案件以及涉中小微企业案件,打响了新年集中执行第一枪,执行干警通过查封、扣划、搜查、拘留、罚款、判处刑罚等多种强制措施,对有能力却拒不履行、不制定还款计划的被执行人果断“亮剑”,两日内拘传21人,拘留10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8件,执行完毕3件,执行到位161.3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112152912.jpg


  全面核查,主动出击

  

  高某某与徐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22年法院判决徐某某赔偿高某某6.49万元,但徐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在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徐某某进行了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但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高某某也未提供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案件陷入僵局,承办人付渐多次到被执行人居住地进行走访发现,徐某某长期在外务工,其每年春节都要回家过年,承办人遂每周与村社工作人员联系了解被执行人的动向。1月9日,经了解被执行人在文宫镇某鱼塘出现,承办人立即出警拘传徐某某,通过搜查发现徐某某未如实申报财产,层报院长同意后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

  

  执行110,闻“铃”而动

  

  “你好,是仁寿法院执行局吗?快来抓人,我守到刘某某了,在滨河路一期一单元……”

  

  “好的,马上安排,请保持电话畅通”。

  

  卢某某与刘某某借款纠纷一案,2016年11月调解刘某某在2016年12月30日前偿还卢某某借款28.3万元及利息,但刘某某未按期履行付款义务。该案在执行中,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也未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2017年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方式结案。1月10日,卢某某来电称发现刘某某的下落,仁寿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组织干警十分钟即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身影,被执行人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遂层报院长同意对该住所进行搜查,经搜查发现该房屋建有暗间,被执行人听闻执行局工作人员前来便躲了起来。执行干警将刘某某拘传到法院后发现,其不仅未如实申报财产,且微信、支付宝有大额消费交易,在有履行能力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经层报院长同意后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

  

  执行震慑,主动履行

  

  杨某某与郑某、王某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2019年判决郑某、王某某偿还杨某某借款本金及利息247.82万元。在执行过程中,2020年拍卖了郑某的房屋一套,余110余万元未支付,郑某、王某某暂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2022年开展“终本案件回头看”活动中,发现郑某名下登记有房屋一套,遂查封了被执行人郑某名下的房屋。1月10日,承办人胡志刚将郑某通知到庭,带其一起见证执行,郑某迫于执行威慑,主动联系房产中介将其名下房屋出售,向亲戚朋友多方凑钱后,当场向申请人杨某某支付130万元,该案执行完毕。

  

  (古笑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