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夫妻离婚起纠纷 法官加班把家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8 09:49:50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感谢郑法官,麻烦你了,让你周末都不能休息,这下我也可以放心外出打工了。”2月4日上午,丹棱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承办法官郑静瑶放弃周末休息,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当事人感激地连连道谢。

  

微信图片_20230208094803.jpg

  

  原告和被告婚后不久,由于感情不和,初步协商达成离婚意见。但是由于民政局需要一个月冷静期,双方都想尽快解决此事,元宵节后好安心出门务工。

  

  俗话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郑法官首先着手做双方的调解和好工作,但因双方婚前缺乏了解,长期两地分居,感情冷淡,离婚态度坚决劝说无果,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离婚协议,妥善处理婚内财产和子女抚养问题。 

  

  “为了不耽误当事人外出务工时间,我们把开庭时间定在了周六。”郑法官说,“婚姻关系不仅关系到夫妻两个人的幸福,还关系到两个家庭的和谐,同时影响到双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虽然最后由‘红本本’换成了‘绿本本’,但是找到双方利益均衡点,尽量维护好双方当事人关系才是我们最期望的结果。”  


  郑法官只是一个缩影,在丹棱法院,像她这样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坚守在审判一线的女法官还有很多,她们和男法官一样兢兢业业工作,加班加点开庭。“这样的加班不算什么,只要能履职尽责为一个个当事人挽回损失、换回笑颜,用我们的执着与坚守维护了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这一切都值得。”郑静瑶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