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依法打击“老赖” 两度拘留绝不手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2 11:07:59 】 【 来源:眉山日报

  “怎么去年拘了我,今年又拘?”近日,在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中,一被执行人再次因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东坡区人民法院以强势态度严惩“拒执”行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程某与杨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杨某赔偿8万余元损失。程某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与杨某联系让其履行案件款,但杨某均称自己没有钱。经执行法官多方调查,发现杨某经营了一家电瓶车店铺,且手机有大笔金额流转。针对杨某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行为,东坡法院于2022年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强制措施。但此后,杨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2023年执行法官再多次与杨某联系,杨某亦各种推诿。执行法官通过查看杨某手机,发现其在2023年1月至2月的交易记录达3万元,故再次对杨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张诗晨 曹澜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