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彭山法院“硬核”直播“带货”首秀:保姆车!超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4 09:20:09 】 【 来源:彭山区人民法院

  “大家好,这里是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324091436_副本.jpg

  

  3月21日下午三点,彭山区人民法院联合阿里资产在专业司法拍卖辅助机构的协助下,首次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对郭某涉黑案件的8辆豪车依法公开拍卖。法院干警化身“带货主播”,以质朴生动的语言,将司法拍卖的知识点以及拍卖标的物的现状,给网友们做了详尽的介绍。

  

  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拍卖,吸引了全网近10万人次的观看,法院干警在直播间与网友们就网络司法拍卖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直播互动。

  

935347464efda99a4e0f1d1c0707b6d_副本.jpg

  

  在直播“带货”流行的当下,对涉案财产以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是彭山法院顺应潮流,与时俱进,有效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的全新举措之一。

  

251e2a86d4c518a6547be8a74171119_副本.jpg


  截至拍卖结束,通过273次竞价,有5辆豪车成交,成交额186.6万元,溢价53.83万元,溢价率达到40.51%。此次直播“带货”式的网络司法拍卖,既提升了资产处置的效率也提高了资产的溢价率,为权利人兑换了更多的真金白金。

  

  网络司法拍卖不只是“带货”,更是将彭山法院阳光执行的理念、规范执行的机制、公平公正司法的初心,呈现在全国网友的面前。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