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司法局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交叉评查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13 09:52: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10月10日,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10家行政执法单位参加此次交叉评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13095047.png


  会前,司法局按照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比武大练兵”文件相关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已通知10个行政执法单位进行案卷自查,累计评查卷宗100余份,并在此基础上随机抽取了30份卷宗作为此次交叉评查的案卷。会中,各执法单位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开展案卷评查。参评人员紧紧围绕案卷中行政执法单位执法行为法律程序是否合法、使用法律依据是否正确、运用行政自由裁量权是否合理、文书制作和归档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认真评查。会后,针对查出的问题,各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中交流讨论、现场答疑解惑并进行了全面总结。

  

  此次互评互查活动为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全面学习掌握执法规范和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机会,通过“找问题、补短板、提质量”,使各执法人员在互评中查找自身差距,及时发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执法办案和案卷制作中能够更加规范、严谨,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办案水平和案卷质量。下一步,新区司法局将安排专人监督各执法单位全力做好此次案卷评查出问题的整改,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各执法单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执法的公信力,全力推进法治新区建设。

  

  (邱正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