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洪雅县召开执法司法监督联席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26 15:53:31 】 【 来源:洪雅县委政法委

  10月26日,洪雅县召开执法司法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专职政法委员符彬主持,县级政法单位分管执法司法监督工作领导、科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的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洪雅县常态化案件评查情况、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政法工作重要数据统计情况、县级政法各单位内部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情况和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对全县执法司法工作态势、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对策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系统严格按照市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法单位办案质量稳步提升,执法程序更加公开透明,释法说理更加充分有力,较好地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洪雅县无一人进京上访,未发生一起集访、闹访和极端事件,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法治建设工作抓好抓落实。二是要继续强化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力度。各单位要抓好本次县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发现问题的剖析整改,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健全完善政法机关内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工作机制,切实将执法司法监督贯穿执法办案工作始终,不断提升案件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认真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整治。对照任务清单逐一排查梳理问题、细化措施,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切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要尊重和理解信访当事人,正确甄别信访人诉求,做到合理诉求必须解决,不合理诉求耐心解释答复,无理缠访闹访非访依法惩处。五是要全力推进跨部门办案平台上线运行。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对执法司法工作全过程实现快速高效准确监督。

  

  (洪雅县委政法委 符彬)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