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树牢法治思维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6 09:26:17 】 【 来源:眉山日报

  11月10日,东坡区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彭英受邀前往市司法局,以《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全市市级行政机关及各区县行政机关执法人员共计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彭英针对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重点从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总体情况、行政机关败诉原因分析、规范行政行为和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意见建议、行政公益诉讼简介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和释法,并以实际业务与现场干警进行深入探讨,达到了以案释理的良好效果,助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彭英法官对行政败诉的五个原因进行了分析,对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和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提出了五条建议,并且重点讲解了行政公益诉讼。今天的授课案例丰富、意见中肯,还包含了对法律法规精准的掌握,对各部门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降低行政败诉率。”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刚表示。

  

  (曹澜曦 李雨桐)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