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仁寿县召开2022年度法治副校长专题培训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22 09:37: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副校长履职能力,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理工作水平,11月18日,仁寿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预防在校学生违法犯罪工作团联合组织举办了2022年度法治副校长专题培训,40余名法治副校长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122093348.jpg


  县预防在校学生违法犯罪工作团常务副团长杨久文做了《如何当好法治副校长》的专题授课,他以严密的逻辑、深刻的见解和精辟的语言,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加强法治副校长综合素养、丰富法治教育载体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提升法治副校长履职能力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柴靖魁强调,全体参加培训的法制副校长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初心使命强担当,深刻认识当前法治副校长制度机制建设的时代背景和现实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不断提升法治副校长工作本领,把精力重点放在学校的法治循环教育、校园的综合治理和促进依法治校工作中来,积极协调处理好校园安全管理、维护师生权益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学习达到预期效果,在安排好各自手中工作、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力争把法治副校长学习内容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法治副校长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法治教育水平,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为充分发挥其在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