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守好“钱袋子” 送法进高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30 10:06:45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视高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某高校开展反诈知识法治宣讲。

  

  根据大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辖区真实案例,民警通过PPT、视频、图片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反诈知识宣讲,并向在场学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法和伎俩,提醒学生不轻信陌生电话、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提高自我辨别意识和防骗能力。

  

  同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民警提醒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层级管理,在校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及时摸排隐患,做好教育预警,并及时将疑似诈骗情况上报公安机关;指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天府眉山反诈”小程序,确保不留死角。

  

  (符光宗)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