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天府新区:宪法宣传周精彩呈“宪”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9 09:43: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8日,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司法局联合税务分局、视高司法所和川行律师事务所在视高街道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209094122.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宪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有奖知识竞答和群众唱红歌赢取小礼品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普及宪法相关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还通过设立法治咨询点的方式,现场解答群众的各类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新区司法局通过“三个一”活动,拓宽宪法宣传普及面,提高普法宣传效率,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举行一场“云学习”,新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集中线上观看四川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系统展现法治四川建设的生动实践。举办一次“送法进企业”活动,组织开展“法润千企”主题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册200余本,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规范用工的法治意识,增强了职工的维权意识。开展一次“法治赶场日”宣传活动,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300余份,让广大群众善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黄媛)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