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东坡法院:高效执行 向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亮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3 09:10:26 】 【 来源:东坡法眼

  在司法执行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但通过恶意手段拒不履行,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东坡法院“重拳出击”,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微信图片_20230203090754.png

  

  重拳出击

  

  近日,一批涉及16名农民工工资的系列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东坡法院执行法官向两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购买商业保险。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未报告财产,也未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支付12万余元工资,且一直在外地。执行法官抓住被执行人春节回乡时机,将两名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被被执行人到法院后,仍然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当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拘留决定书,后两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42000元,法院扣划被执行人的保险4万余元,共计8万余元,剩余未付工资由两名被执行人与16名农民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立法为基,铸法为剑。”一直以来,作为劳动关系中相对弱势的一方,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的情况屡见不鲜,对于此类民生问题,东坡法院高度重视,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果断“亮剑”,并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点。

  

  新的一年,东坡法院执行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态度投入到执行工作中,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坚决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用“真金白银”兑现农民工胜诉权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