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高新公安分局召开公安工作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0:26: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7日,眉山高新公安分局召开公安工作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佳翔主持,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毓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派出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210101608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全市公安局长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分局公安工作,并对2022年公安工作成效突出部门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微信图片_202302101016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10101643_副本.jpg


  汤毓指出,2022年,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园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坚定实施“1244”工作思路,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敢担善为、无私奉献,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等系列重大任务,有力维护了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厚实的平安答卷。

  

  汤毓强调,2023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扎实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锚定“四张名片”深度打造,创新四大品牌,建设四大机制,持续做警企共建的“连心桥”、护航发展的“桥头堡”、改革创新的“轻骑兵”,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群众满意度最高的园区公安铁军。

  

  汤毓要求,一是以创新四大品牌牵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擦亮平安园区建设品牌牵引安全稳定,升级织密安全防护网、涉企经济领域风险防控网和党政联动稳控网的“三张网”建设;要以擦亮基层基础品牌牵引社会治理,狠抓派出所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以擦亮大要案件攻坚品牌牵引刑事打击,完善机构改革建设、完善刑侦部门案件办理与派出所办案责任体系与警种部门涉及刑事案件办理的责任体系、完善主办侦查员制度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以擦亮执法规范化建设品牌牵引法治公安建设,抓实执法监督,创新执法机制并逗硬结果运用,强力提升分局执法规范化水平。二是以四大机制建设支撑四大品牌创建。着力构建大部制融合考核机制、规范运行机制、问责追责机制、培育选人用人机制“四位一体”的保障支撑体系,让精细贯穿全局,让务实贯穿全年,确保分局“四大品牌”全面落地开花。三是以五个逗硬管理倒逼工作落地落实。逗硬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积分管理考核、重大问题问责制度、重点工作督导问责制度、评优评先的公示制度和民辅警绩效考核制度,把狠抓落实作为根本,为实现高新公安创一流目标积极作为,确保公安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周姝)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