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拒绝非法集资,远离高利诱惑——青神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3 10:18:07 】 【 来源:青神县法院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近日,青神法院走进罗湾村,开展了一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3101537_副本.jpg

  

  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有哪些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有哪些?活动现场青神法院干警就群众干警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结合法院审理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村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远离非法集资的坑害。

  

  罗湾村党委副书记曾朝利:“非法集资害人害己,感谢青神法院今天给我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为村干部,我将带领村民进一步增强对于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自觉配合和支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


  罗湾村村民周建清:“法院干警的宣传和讲解,让我充分认识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罗湾村村民江素香:“今天听了法院的讲解,增强了我对于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我会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传达给我的家人,共同守住我们家的‘钱袋子’。”

  

  下一步,青神法院将进一步立足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人人抵制、拒绝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维护全县经济金融秩序和人民群众利益保驾护航。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