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0:19:3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月17日下午,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民警在杨柳中学开展以“未你护航·护你周全”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安全法制系列教育课。

  

1676619497176.jpg


  活动现场,民警就校园暴力事件通过列举日常生活中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教授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暴力事件时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人,不做冷眼旁观者。在面对校园暴力事件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

  

  活动当天,网格员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防止溺水、如何防止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指导学校老师将学习法律法规与日常教学、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熟知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

  

  据悉,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遵纪守法,争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供稿:仁寿县黑龙滩镇网格中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