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东坡法院召开司法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09:52:37 】 【 来源:东坡法眼

  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决策部署,对回应辖区民营经济体的法治建设期盼做好充分调研和准备,2月23日,东坡法院召开司法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律师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主持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040.jpg

  

  会上,律师代表、民营企业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围绕企业司法需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涉企诉讼等方面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建设工作,希望通过完善相应制度,为企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提出意见建议


  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职责,就东坡法院目前探索的“涉诉企业白名单”制度提出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058.jpg


  最后,东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锋就与会人员对法院工作的信任、支持给与感谢,同时就东坡法院目前探索的“涉诉企业白名单”制度作了详细解读,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围绕新形势新发展要求,尽快筛选公布第一批涉诉企业白名单,建立示范效应、规范市场主体,让东坡法院的“白名单”制度成为司法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