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仁寿县召开县委政法委执法司法监督与县检察院法律监督有机衔接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0 16:11: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推动县委政法委执法司法监督与县检察院法律监督协同作战形成联动,3月14日,仁寿县召开县委政法委执法司法监督与县检察院法律监督有机衔接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建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0160927.jpg


  会上,县委政法委听取了县检察院2022年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通过县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分析政法单位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方向参考。

  

  会议指出,县委政法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县委政法委执法司法监督与县检察院法律监督有机衔接的意见》经过半年多的运行,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双向衔接,既彰显了执法司法监督的政治性、政策性,又突出了法律监督的法定性、专业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作配合,全面落实衔接工作机制。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要立足自身职责任务,定期通报监督数据,联合研究分析监督案件,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衔接机制,提升监督合力。要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对群众反映强烈、可能存在执法司法问题的案件、涉法涉诉重点信访案件、在本地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加大监督力度,引导政法单位把好案件质量关。要发挥科技手段,积极推动跨部门办案平台运行。县委政法委和县检察院要借助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对执法司法数据定期分析研判,确保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