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六一”儿童节前夕 互动普法课送进乡村小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9 09:44: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如果遭受了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作为小学生,应该如何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眉山中院干警前往眉山天府新区北斗镇甘泉村场镇所在的双福小学,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六一”普法宣传活动,为全校学生带去了一堂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互动普法课。

  

16851014403989jpeg1685101440.jpg


  活动伊始,刑庭法官助理江琳从讲台走到同学们当中,开启了这堂互动满满的普法课堂。她从校园欺凌的危害讲起,带学生们学习如何防范,遭遇了欺凌如何应对。

  

  “我也是一名在农村长大的孩子。”针对双福小学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江琳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

  

  为了提升学生的互动参与性,此次普法活动设置了大量互动问答:“校园欺凌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防范?”“如何辨别预防性侵害?如果不幸遇到了应该怎么办?”在江琳的鼓励带动下,孩子们争相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学校近70名学生全部参与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谢谢法官姐姐为我们讲课,今天我们记住了很多。”“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就按今天学的做。”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普法活动结束后,市法院干警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六一儿童儿礼物。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熊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