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仁寿法院开展“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06 09:29:19 】 【 来源:仁寿县人民法院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传播宪法理念,仁寿法院开展了“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1.jpg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4日9:30,在一阵激昂响亮的宣誓声中,仁寿法院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仁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毅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领誓,全体员额法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宪法和法律意识,敦促大家更好地履行法律职责,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建设法治仁寿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12月4日,吴丽娜法官在仁寿县长平小学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平安校园”的法治宣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法官将宪法知识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相结合,针对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园暴力和欺凌、网络诈骗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生动讲解。

  

  宣讲结束后,长平小学学生代表走进仁寿法院,近距离观摩了法院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参观了审判庭,并在法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图片2.jpg


  少年强则国强。仁寿法院结合在校宣讲和法院观摩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宪法、法律知识,教导学生们要学法、守法、用法,不触碰法律底线。

  

  深入群众开展宪法宣传。12月4日上午,仁寿法院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通过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法律知识。

  

图片4.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通过国家宪法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加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