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致敬警察节·仁警故事】交警“老黄牛”——杨忠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51:18 】 【 来源:仁寿县公安局

  十五年前,他在部队是一名青年军人,满怀赤诚和一腔热血报效祖国。

  

  从部队转业后,十五年来他在公安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职,细心钻研业务,践行为民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人物简介

  

  杨忠烈,男,55岁,汉族,中共党员,转业军人,一级警长, 仁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从警15年,默默“耕耘”在交通管理一线,为辖区构建良好交通秩序挥洒了汗水,奉献了宝贵青春。

  

微信图片_20220107094548.jpg

  

  单位就是“第二个家”

  

  杨忠烈转业后,组织安排他在慈航交警中队工作,那时单位人手不足,而中队负责的辖区车流量大,复杂路口多,事故发生率高,一个人要肩挑几个人的工作量。“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接警我都是第一时间出警处理......”杨忠烈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工作上,却疏忽于对家庭的照顾,极少能与亲人相聚。杨忠烈的妻子体弱多病,儿子上学,他很少在家,大多数时间在单位,值班、加班是常态,一直连轴转,待在单位的时间比待在自己家的时间还要多,他常说:“单位相当于我的第二个家”。

  

微信图片_20220107094627.jpg

  

  长期不回家,妻子是否支持?是否理解?儿子的生活、教育问题如何处理?杨忠烈说:“爱人理解我、支持我,她晓得我是共产党员,也清楚我的性格,犟不过我,当时还在读初中的儿子一到周末就跑来单位陪我,我也抽空给他辅导家庭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107094636.jpg

  

  交警队里的“老黄牛”

  

  2014年,单位体恤杨忠烈的辛苦,安排他轮休,留出5天让他和家人团聚,收到通知的他开心极了,计划着要带着妻子和儿子回老部队,探望曾经一起生活的领导和战友。万万没想到,刚准备出发就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老杨,你办理的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现新线索,需要尽快处理。”

  

  “好,马上回!”听到案件有了新线索,杨忠烈像打了鸡血一样,恨不得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他立即将事情告诉了妻子,并取消了行程。妻子一听,情绪一下变得低落,抱怨道:“你看你这个当爸爸的,真不像话,一点都不称职,说好了带儿子回老部队,你又要跑去加班......”

  

微信图片_20220107094646.jpg

  

  杨忠烈看出了妻子的委屈,安慰了妻子后,耐心地向儿子解释:“爸爸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去处理,你和妈妈在家等爸爸回来我们再回老部队,好不好?”妻子和儿子见他这股冲劲,决定支持他的工作,便默默地点头,妻子还嘱咐道:“记得按时吃饭,按时休息。”每当说到这件事,杨忠烈总是无比愧疚,他说:“我有一个好妻子,她一直很支持我,她的坚持感染了儿子,所以儿子也理解我,身为人民警察,就要对得起这一身警服,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十五年来,杨忠烈默默无闻,深耕交通管理工作一线,先后查处道路交通违法4500余起,处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6500余起,事故处理的卷宗摞起来半人多高,无一起上访案件,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单位同事都夸他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军转干部,亲切的称他为“老黄牛”。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