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三八节·致敬了不起的她】铁面警花绽芳华 爱岗敬业树形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09 11:10:4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何丽君,女,1985年11月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三级警司。

  

  常言道:“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自2020年8月何丽君调入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以来,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立足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坚持严格执法,以热情的服务、廉洁奉公的精神,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留下了好口碑。

  

1646642014017.jpg


  “勤”字当先 做交警队伍的明白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何丽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交通安全放在首位。自调入彭山区交警大队来,何丽君一边克服新环境导致的身体不适,一边刻苦钻研学习新岗位业务知识,以自己的勤奋换来工作业务的熟练度,做到不掉队、不拖后腿。作为一名交警,何丽君知道在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人最在乎的就是交警定责的过程,自己也深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直接影响着公安机关的形象,所以在每次出警中,她始终践行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观,坚持依法办案,让每一次事故的处置都能让大家满意。只要是自己处理的事故案件,她总是热情周到服务,耐心细致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公平公正调处纠纷,怀揣一颗火热的爱民之心,化干戈为玉帛。很多人都翘起大拇指说:“何交警好样的,处理事情大家都放心。”

  

1646642025904.jpg


  “公”字当先 做交警队伍的女强人

  

  作为中队事故处理岗位上唯一一个外勤女民警,何丽君在工作上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因单位条件限制,没有独立的女性备勤室,她就跟部门男同志们同吃、同住、值班备勤,从来没有因为女性身份而退步,与男同事一起将身影穿插在风雨中、加班熬夜的工作中。2021年8月27日,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老父亲在晨练时被一辆无牌红色三轮摩托车撞伤逃逸,接警后何丽君与同事一起加班加点深入走访调查,调取沿途监控进行研判工作。调查中,由于伤者身处乡镇,自身及子女条件困难,对就医前期费用自理问题无法理解,认为是交警部门不作为,不能及时破案,对受伤还需要自掏腰包看伤的问题不满,与何丽君还产生了一定的矛盾。抛开群众对自己的“猜疑”,何丽君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将这个案子破获,还群众一个公平,还交警一个“清白”。在继续摸排线索中,终于发现孙某有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于是何丽君在电话联系无人接听、上门两次无人在家的情况下,第三次与同事上门后找到正在拆卸事故三轮摩托车的孙某,此案于2021年9月3日成功侦破。伤者家属在看到何丽君秉公执法、积极作为后表示了歉意。

  

  “廉”字当先 做交警队伍的放心人

  

  无数次的事故经验告诉何丽君,交通事故处理不当很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从而影响社会稳定,其中廉洁奉公就是重中之重。牢记这条红线,何丽君在廉洁自律方面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更不徇私枉法,不贪不腐,坚持警钟长鸣,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自觉抵制社会不正之风的影响,不吃、不拿、不贪、不占,始终保持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不为名、不图利,耐得住工作的艰苦,守得住生活上的清贫,树好了交警形象。

  

  2020年8月以来,何丽君在事故处理岗位上共办理交通事故简易事故1200余起,一般事故41起,其中交通肇事案13起,危险驾驶案12起,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警绳,对待事故双方一视同仁,为辖区交通秩序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