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检察院聘任首届1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形成“检察+行政”工作合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5 09:24: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专业化水平,7月13日,省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等出席仪式。来自省应急管理厅、省农业农村厅等9家行政单位的特邀检察官助理、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铁检察分院副检察长参加仪式。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作了发言。

  

  聘任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聘请王忠济等十二名人员为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届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冯键为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书。

  

  冯键向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并就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新理念。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协助履行检察职能,是检察机关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检察+行政”的工作合力,努力为法治四川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要充分借助“智慧外脑”,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优势。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当好检察办案的“研判员”“参谋员”“调查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本职岗位当好“联络员”,发挥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执法司法深化协作配合;要当好“宣传员”,与检察机关一道合力加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要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提供良好保障。省检察院各部门和成铁检察机关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和协同研究等机制,及时提供工作保障和便利条件,宣讲检察工作的纪律要求、注意事项,确保特邀检察官助理依法依规顺利履职。

  

  省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支队长朱晓伟、四川银保监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凌华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发言时表示,将加强检察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辅助检察官办理案件,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共建法治四川贡献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