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在宜宾举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5:15:2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640.jpeg


  7月18日-19日,以“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为主题的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致辞。

  

640-1.jpeg

  

  王洪祥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其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其作为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的行动指南;

  

  ——要将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共同运用于指导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的研究、实践,加强依法决策、加强地方立法、严格执法司法、优化法治服务、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完善法律规范体系、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要珍惜机会、互学互鉴,注重研讨质效、成果转化、试点增效、统筹并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水平整体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叶寒冰表示

  

  法治是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中体现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四川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不断提升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注重科学立法,构建科学完备的市域社会治理法律规范体系;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优化法治服务,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研讨班以“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为主题,从“依法决策”“地方立法”“执法司法” “法治服务”“法治宣传”五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新体会、分享新经验、破解新难题,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能力水平。

  

  此次研讨班由宜宾市委政法委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全国认领“法治保障”试点项目的64个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等参加研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