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新晋升一级、二级高级检察官集体谈话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15 09:42: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新晋升一级、二级高级检察官集体谈话会

  

勇于担当作为 捍卫检察官的荣誉与尊严

  

  12月9日,省检察院组织全省新晋升一级、二级高级检察官集体谈话,9名新晋升检察官和省检察院相关内设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于强等同志晋升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等级的通知》。

  

  新晋升高级检察官代表于强和耿福琴围绕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践行司法为民、严守廉洁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等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新晋升检察官致以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讲政治,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表率。要保持感恩情怀,珍惜岗位,感恩组织,努力工作,坚持用行动践行忠诚。要保持初心本色,把主要心思精力投入到检察工作中来,全面履行好检察职能。要以更高的标准干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永葆奋进状态,秉持职业操守,捍卫检察官的荣誉与尊严。要知责尽责,带好队伍,引领带动检察官队伍向上向好,助力年轻干警成长成才,让检察事业薪火相传。要与时俱进,提升素能,不断更新司法理念,积极研究探索检察制度、检察改革等方面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着力解决法律监督中“软、弱、难”热点和阻点,带领推动检察队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争创一流。要以更高的标准严纪律,慎独慎言慎行,永做清廉表率,恪守权力运行的规范,常怀敬畏之心、常惧法纪之威,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狠抓“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从源头上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发生。要保持良好家风的传承,始终保持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和对个人前途家庭幸福的珍惜,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做廉洁公正的表率。

  

  会议强调,新晋升检察官要把晋升当做一个全新的起点,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斗志,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在干事创业上,以韧劲和决心解决法律监督过程中的新问题,做到无私奉献、精进如一;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和对个人前途家庭幸福的珍惜,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知重负重、带头办案,不辜负组织的期待和厚望。

  

  (蒋京洲)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