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高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3 09:32: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压实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11日,省高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刘东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树江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着力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求实效,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求实效,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求实效,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求实效,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树江强调,要紧盯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以真学促深化,以真信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司法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坚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明确调研重点任务,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积极营造高质量发展法治环境,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省高院落地落实。要坚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深入检视问题,严密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整改落实、经验成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规章制度的形式加以固定,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注重督促指导,强化典型示范,抓好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刘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四句话”“十二字”总的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与省高院共同答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