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委政法委召开全委会 高质量推进政法系统主题教育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4 09:14: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4月1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好与政法战线“结合”文章,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组织广大政法干警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本部门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确定一批具有全局性、牵引性、前瞻性的调研课题,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有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执法司法为民质效,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围绕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制度体系,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督导指导和宣传引导,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要自觉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在我省政法系统不断走深走实。

  

  省高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晗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