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葛晓燕为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25 10:58: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葛晓燕为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按照省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4月2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以《扎实推进法律监督四个现代化 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为题,为省检察院机关及成铁两级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胥纯到会指导。

  

  葛晓燕结合我省检察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从如何学、如何看、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

  

  葛晓燕指出,要学思用贯通,进一步解决如何学的问题。要从历史的视角,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明确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首先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从发展和实践的视野,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厘清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目标、标准和具体措施。要更新思维理念,进一步解决如何看的问题。省检察院各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担好领导和指导市县检察院开展实践探索的责任。要在巩固深化“四大检察”格局、数字检察等“战略”指引下,充分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工作情况以及地方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更多促进高质量履职的“策略”。要强化担当精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已经部署的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研究完善对下绩效考核体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共同为四川检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妥善办理好相关案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做好检察环节维稳工作。要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写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要立足地方实践,进一步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从省情特征着眼,从国家战略、四川战略着手,从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切入,加强对地方实践探索的总结和提炼,将数字检察作为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全新“赛道”,巩固深化“四大检察”格局,探索形成三级检察院同时同步高质量发展的四川路径。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把提高本领与加强历练相结合,在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更大检察作为。

  

  葛晓燕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必须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思路举措,在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留下自己努力奋斗的印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