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陈文清在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升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2 10:01:28 】 【 来源:新华社

  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5月1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提升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陈文清指出,中国法学会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吸引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陈文清强调,加强新时代法学理论研究,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法学研究正确方向。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时时处处用“十一个坚持”对照、审视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要始终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心任务,探索把握法治建设规律,有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