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司法厅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5 09:25: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提升政治素养 增强履职能力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教育引导新任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涵养廉洁品格、增强履职能力,7月12日,省司法厅在天府家风馆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和家风家规教育。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活动。

  

  刘志诚强调,要做到“三讲”,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讲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讲大局,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从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从推动四川司法行政全面争创一流的全局高度中去观察、把握、思考工作。

  

  要常怀“三心”,自觉坚守律己定力和律己操守。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时刻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戒惧之心,不断增强抵腐定力。要始终保持防微杜渐的慎初之心,坚守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

  

  要养成“三个习惯”,主动强化底线思维和底线要求。要习惯在制度约束下履职尽责,以制度指导工作、用制度解决问题。要习惯在常态监督下正言正行,坦然面对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习惯在法治原则下思考决策,带头践行法治精神、秉持法治原则。

  

  要提振“三气”,带头涵养廉洁品格和廉洁风气。要有刚直不阿的正气,敢于向不干事担当、不守纪律规矩的歪风邪气亮剑。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真正成为带领干部战风险、渡难关。要有怀德自重的清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天府家风馆,深入感受历史文化名人的传世家风和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以家风促政风、以家廉促政廉的思想自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