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结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09:45:5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结业

  

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省委政法委会同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结业。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委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涧主持结业仪式并讲话。6名学员代表紧扣研讨班主题汇报学习收获。

  

640.jpg

  

  此次研讨班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全省政法战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紧扣行业系统规律特点,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帮助政法领导干部在实战中把握方向、明确路径、抓好落实。

  

  为确保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有所得,本次研讨班精心安排课程。开班仪式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作专题辅导报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国安厅厅长刘拥军,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分别作专题工作报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正文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研讨班期间,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探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质、强化担当的预期目标。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进一步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落实“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要求,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沈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对标贯彻中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中锤炼过硬作风,牢牢把握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主题主线,以即将开展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