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焦点图 >
市委政法委开展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6:34:04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优化眉山市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三市一城”建设,9月14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带队赴东坡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并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中欧国际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太平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分管领导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优化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所做工作作了情况介绍,企业家们围绕优化眉山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3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政法机关和工商联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企业家及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和素质,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政法机关将加大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产权的司法保护,强化民营企业合规激励,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认真践行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论断,坚持法治护航市场开放,促进有序竞争。要齐心协力拼经济搞建设,助力“三市一城”建设。拼经济搞建设是当前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市委“拼搏五个月·夺取全年胜”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民营经济是眉山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民营企业家们要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全力以赴抓发展,为拼经济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表示,对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逐一排查,依法、客观、公正解决,认真吸纳企业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眉山政法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邓川,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前线及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