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焦点图 >
眉山市举行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6 09:14:57 】 【 来源:平安眉山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督促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依法履职并主动接受监督,按照眉山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要求,5月25日,眉山市举行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出席仪式并讲话。

  

1_副本.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聘任眉山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的通知》,向20名观察员颁发了聘书,四川汪氏红色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元旭、四川良柄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良作为观察员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会议指出

  

  为探索建立以企业认可度为关键指标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体系,营造服务“拼经济、搞建设”的良好氛围,今年市委政法委牵头,经推荐、审核、公示等程序,在全市范围内选聘了20名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此次受聘的观察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执业人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以及市场主体代表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且整体素质高、履职能力强,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定能从多方面监督和推动政法系统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取得新成绩。

  

4_副本.jpg

  

  会议强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效工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市各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决策部署要求,大力宣传《眉山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工作制度》,教育引导区县政法单位和基层科、所、队、庭及其广大政法干警,积极听取观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观察员反映的问题,全力支持其履行职责,并主动接受监督,努力为眉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